Thursday, August 9, 2012

真爱.奇迹

马来西亚在这两个星期连续发生了几件轰动全马人民的事.星期六本地一名女艺人突然传出离世的消息.星期天则是羽球国手李宗伟再次在奥运里与金牌插件而过.然后就是隔天黄明志挨揍.一连几件值得一提的事,我忍了好几天总有可以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感受.所以这会是很长的Post,但我希望你们能看完.lol

先说黄明志挨揍的事.

星期日早上他在面子书发布一段新的视频.虽然口头上说是安慰李宗伟无法为大马夺得第一面金牌.但他所谓的'歌'里,却是一堆辱骂林丹的话,还有他最爱的脏话.虽然我不是很有文化不骂脏话的人,但至少我不会把脏话唱成歌,也不觉得骂脏话理所当然.过后他再发布一张挨揍的照片.他的粉丝当然表现惊讶和愤怒.很遗憾,我不是他的粉丝.那天妈妈告诉我他挨揍的时候,我看了照片一眼和他的留言,反应只有大笑.我当时真的觉得他活该.怎知道他马上就被拆穿他只是在假扮,没有真的挨揍.而且还被拆穿他只是在利用李宗伟而做了那段视频,宣传自己的新片.后来他的经纪公司也发出了一篇正式的澄清函,证实照片只是他们宣传新片的方式(我觉得那可以列为手段).

在我的立场来说,我觉得他发布视频和照片的行为非常不负责任.这是二十一世纪,网络尤其是社交网站是现今一个不能忽视的媒体.很多人都是通过网络去更进新消息.视频,照片,文章,只要你发布在网上,你就不能奢望自己有能力毁尸灭迹.而且网络也是国际性的,我们上传的任何东西都有可能被全世界看见.再加上人类分享的力量,我们传播消息的速度真的非常快.所以我们在上传任何文章或别的东西时,我们都应该三思而后行.黄明志上传了视频,虽然后来被删除了,但大家都早已下载并重新上传.他不是一个无知青年,上传视频前就应该先想想后果.视频被分享在各大社交网站,中国人当然也看得见.他在视频里辱骂林丹,正如网友所说的,他有什么资格这样侮辱别人?他的行为可以说是Cyberbully,利用网络的力量伤害别人.如果我没有错,这种事情可以采取法律行动.我不是律师,所以我不确定.但这种无形的欺压不应该被搁着不理.黄明志的自私让马来西亚华人的形象受到破坏,即使我们并没有把李宗伟错失金牌的事怪在林丹身上,但他一个视频却让中国人误会了大家.大马华人形象受损,他要怎么补偿?他即使道歉和澄清,但他是否又有办法像他的视频一样让大家都看见吗?他没有承担错误的能力,就不应该随意上传那段视频.至于照片,他的宣传手法是否过分了呢?虽然我不欣赏他,更不欣赏他的艺术,但他本人也知道他在马来西亚也算是有影响力的人(不知道是负面影响还是正面影响),他贸贸然就上传一张挨揍的照片,他是否有想过多少人会相信他?又是否会有人因此和别人起争执?对于他假装挨揍的整件事,我只好说:'你挨揍我不出奇,你假装挨揍我也不奇怪.' 相信大家都听过<狼来了>这个故事吧,哪天他可能真的挨揍了,到时可能没有人会相信.

对于黄明志,我的评语都是负面的.大家同样是马来西亚的华人,有些事情无法改变就应该接受.而他却选择用这种方式去表示愤怒,对自己的国家做出侮辱性的行为.应该吗?也许改变就是由这一种人开始的,但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即使遇到多么愤气的事,我依然爱马来西亚.我生在这片土地上是不争的事实,所以我就应该热爱它.至少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没有天灾,没有像非洲小孩饥饿的问题,我们依然能够顺利成长,至少我们还能拥有梦想.有些贫穷的国家,他们的人民根本没有机会谈梦想,生存就是他们唯一的目标.生在马来西亚,我们就应该爱它,道理就和爱我们的家人一样,无论我们的家人是不是我们所欣赏的人,但是我们依然爱自己的家人.他热爱的艺术,他作歌,拍电影,但他的歌曲和电影里是否和真的包含了我们应该欣赏的元素?又是否有正面能量呢?这真的是艺术吗?我本身是看不懂这类艺术.我承认他是个有才华有天赋的人,但他应该利用这些天份去造福人群,不是破坏社会风气.

然后我要说李宗伟和金牌无缘的事了.

整个奥运我最激动只有这一场决赛.原本开始时我对金牌根本没抱什么希望,甚至觉得半决赛都可能有苦难.但李宗伟却证明我错了.他成功杀入决赛,拼搏到最后一秒.虽然他始终没获得金牌,但他的努力却是大家都看得见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他在早前已经受伤了,虽然这次的赛果不能全怪他的脚伤,但这件事多少会有一点影响他的表现.他在这次决赛中的表现也比四年前有了明显和卓越的进步,这一次林丹也算是险胜了李宗伟.这一次李宗伟没有获得金牌,无故被一些人责怪他导致他们没有免费雪糕和假期.其实到最后大家还是如愿以偿吃到了免费雪糕(还额外给你们时间和朋友一起排队增进感情),而假期本来就是不可能的事.(其实之前责怪李宗伟的人是不是要表示道歉?)但我相信有的人并没有真的责怪李宗伟,纯粹觉得可惜,用错方式发泄,就被人炮轰和说他们想红了.其实我觉得特地去print page 的人也很想被注意.李宗伟在比赛结束后坐在球场上失落的样子和领奖时流泪让很多大马人都感到心酸,而我也不例外.当时社交网站全是关于李宗伟的状态,照片.有的人也赞扬李宗伟成功把马来西亚人都团结起来了.李宗伟的运动精神非常值得敬佩.而且李宗伟其实并没有输,他还是成功为大马争取了的一枚奖牌.大家都把焦点放在金牌上,但其实银牌对我们国家而言已经非常值得庆祝.参与奥运的国家这么多,但李宗伟却成功杀入决赛为我们争取了荣誉,我们还奢求什么?李宗伟在一个不断听见支持林丹的球场内,揹负着大马的第一枚奖牌甚至金牌的梦想,承受所有大马人民的期待,作出最后的奋斗.我相信李宗伟内心比我们任何人都更渴望着金牌,他的选手生涯已经接近尾声,若能得到奥运金牌,对他一定会有非常大的意义和肯定.他和林丹多次交手,其实两人的实力旗鼓相当,虽然林丹已经二度在奥运击败李宗伟,但李宗伟的实力是被肯定的,甚至连林丹自己也非常珍惜李宗伟这位对手.至于林丹呢.比赛后有许多人都把李宗伟没有得到金牌的事怪在他身上.甚至有人用了很过分的言语去中伤他.对于这点我觉得这对林丹不公平.林丹得到金牌靠的是实力,他没有做出犯规的事.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的失误怪在别人的身上.

李宗伟对所有大马人民而言是个奇迹,他在2012伦敦奥运中为马来西亚争取了的一枚奖牌,成功让大马人民不分种族,文化,语言,宗教同样为他加油打气,大家的心里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嬴得金牌,即使他没有获得金牌,但他已经在大家的心中成为了冠军.

最后我要说一个很感人的爱情故事了.T_T

上个星期六本地艺人谢雯惠乳癌病逝.当消息传出时,大家都很惊讶甚至不敢相信,以为只是电视剧情.可惜生命并不是电视剧,不能重播.谢雯惠抵不过病魔,离开了人世.虽然我不是她的影迷(也没有是谁的影迷),但对于她也不是毫无记忆.至少我已然记得她拍过的电影.平时有什么艺人去世了,我都是看看就算了,甚至都不会记得他们的名字,但这一次我却印象深刻,因为她的爱情故事.

艺人闹绯闻见多了.艺人真的恋爱也不出奇了.可是像谢雯惠和他的丈夫蔡河立的爱情故事却让我很感动.他们两人都是艺人,工作一定很忙碌,生活也没有私隐,双方接触的人也会比较多甚至比较复杂.但在这样的环境里,他们却相爱了八年.八年对平凡人不简单,对他们而言更难.谢雯惠在去年六月发现自己患癌,但坚持拍完<香火>这部连续剧.后来她也没有患癌的消息传开.星期六突然离开让很多人都很震惊.而她的离开却让我们看见她和蔡河立的真爱.他们在2007年就已经注册为夫妻,但一直还没举行婚礼.相爱的八年里,他们一直很恩爱,都没吵架,回忆都是开心的.而蔡河立因为谢雯惠患癌一事,还特地提早在今年头举行婚礼.即使谢雯惠还了绝症,他坚持举行婚礼,正式娶了谢雯惠.蔡河立还在面子书上透露他工作忙碌,但即使只有六个小时的时间也愿意赶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只为了和老婆相处两个小时.在葬礼上,蔡河立对老婆作出最后爱的宣言.内容如下:

「我代表我太太-谢雯惠,向大家说一声感谢。这3天来辛苦大家了。谢谢家人、亲戚、好朋友、媒体朋友、影迷们来陪伴她。(停顿)她是个喜欢热闹的人,但不会主动约朋友。我很惊奇有那么多的好朋友和不熟悉的朋友来陪伴她,因为她是个100%的好人,(哽咽)几乎没有任何缺点。我非常幸运可以娶到个这么好的太太。没错,很多人问我,在她不舒服的时候为什么还要完婚?我肯定地说,就算我还有最后一口气,我还是会娶她!她只是先离开而已、去旅行。谢谢大家对她的厚爱和支持。我答应她、答应大家,我会好好地生活下去,做一些她喜欢我做的事。我永远爱她(哭泣),永远爱她,想念她。谢谢大家。」

我肯定地说,就算我还有最后一口气,我还是会娶她!
这一句话深深感动了我.在面对死亡时,很多人都选择了退缩.癌症听多了,觉得平凡了,觉得身边太多致癌的东西了,所以癌症变成理所当然的事了.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办法想象一件事有多恐怖,因为我们没办法体会.事情发生在别人的身上,我们一定没办法和当事者有同样的感受.但我可以很肯定地说,癌症真的很可怕.不要从癌症说起,从肿瘤说起,发现有肿瘤后,就要抽出样品化验,等待结果,心里都是恐惧,要是肿瘤是恶性的话,怎么办?化验结果出来,如果是良性的,就能安心一些,但没有人可以保证肿瘤以后不会变恶性.如果是恶心的,那就是等于癌症.癌症是第几期,治疗过程是什么,花费又需要多少,如果治療成功以后是否会复发,治疗失败,那怎么办.不只是当事者,他身边的人也会陷入恐惧.而蔡河立在他妻子面临死亡时,却不离不弃,还坚决举行婚礼,在治療过程中尽力去陪她,在她的葬礼上哭得站不稳,对我而言,那些是真爱.

对于妻子突然就离开,蔡河立也感触地说了一句

做人很得意的,恩恩愛愛的反而短暫,問題多多的感情卻很長久。

人生真的轮不到我们决定,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很难坚持的东西,挣扎着就一辈子了,有的人心甘情愿牺牲,却没有机会拥有.很多人我们以为我们拥有了,一转眼就失去了,很多事我们以为我们缺了,但其实那些东西一直在身边.我们真的没有办法预料下一分钟,只有珍惜这一分钟.话说得很简单,可是我们却很难实行.一分钟太容易得到,却也太容易失去.

李宗伟让我明白奇迹.蔡河立对他妻子的爱让我相信真爱.
也许有的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办到,但不努力就一定办不到.努力不会白费,也许达不到目标,但至少它不会无效.
真爱不是不存在,而是在于我们原不愿意去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