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几件事.习惯.

似有似无的惯例.我好像每写了一两个英文post 就会写华文.这又是个筹集了几件事,一些感想的post. 我没想好大纲,反正人生有太多即兴的事.

1. 白发.
今天看见一位女士,头发直而柔顺,可是因为上了年纪所以柔顺的头发中参杂了些白发.真感概.何必急着染上五颜六色的头发,你沉闷的黑发再过二三十年也依然会被白发淘汰.要走的事物你留不住.

2.目标.
忽然觉得自己的理想太抽象.世上真的没那么多富翁,也没那么多公主.也许理想是抽象的,目标是明确的.我是时候踏踏实实设下目标,无怨无悔为实现目标努力.

3.幸福.
最近幸福变得有限.对未来的幸福似乎抱了太多憧憬.和喜欢的人住在豪宅里也许不是幸福而是奢华.和相爱的人一起乘着火车走片天涯海角也许不是平凡而是幸福.

4.小说
2012年最后一个晚上(没错,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晚和重要的人过.我对那人重不重要不重要,我知道他对我有多重要就好.反正这世界就是他妈的没有公平.没有人会用你对待他的方式对待你.)我买了4本小说.刚开始的时候一口气读了两本,可是后来发生了一堆我没读小说的心情的事.然后,这两天终于读了第三本.读完了.第四本的内容.... 我还在说服自己去读的过程中.

5.穷.
就说我读小说.小说主角背景好气势,总经理(而且还是帅气的总经理).然后帅气的总经理却老是被女主角们说穷得只剩下钱.也许富有真的不是用金钱衡量,用金钱衡量到最后也许真的会穷得只有钱.不过最近我好像要穷得连钱都没有.

6.回忆.
我那天很无聊所以翻开了以前(其实是一年前)的status.结果对于自己写过类似脑残还是我可以直接说没脑的事感到很迷惑.我是他妈的脑袋在想什么.然后对于评论的人就更迷茫.虽然明确记得是个曾经熟悉的人(至少我没对这名字发呆这是他妈的哪位,前阵子就发生了这种事),可是原来是那种夸张的熟悉.

7.催眠.
不知道是催眠成功还是我是发自内心.我还真对建筑材料有了好奇心.所以,人会做他们相信的事.

8.损友.
其实损不损不是重点,可是有个还不错的朋友真的很不错.如果你是个骂脏话的人,就找个那样的人.找个不评论你的生活但提醒你的人生的朋友.

9.邋塌.
我发现我其实真有点邋塌.书桌这方面.要解释有点烦.但书桌上的东西完全超过书桌上该有的东西.还有其实我总是喜欢逃避正经的事.虽然我的生活很一塌糊涂,可是我觉得我的人生还算井然有序(不要怀疑,我不会这个成语.感谢google 大师). 或许我只是要找个人来打点我这邋塌糊涂的生活,钟点女佣太中用.

10.习惯.
习惯这事很恐怖,尤其是习惯一个人.习惯总是在不知不觉下培养.习惯也在你不知不觉下改变,人也不声不响下离开.一个人有多习惯就看失去后他有多不舍.没办法用言语或行动表达有多习惯.可是我们可以用言语和眼泪来表达我们多不舍.

11.忘记.
人想要忘记什么之前,其实就已经想起什么.忘记也许就不能刻意.

12.思念.你他妈的放心,我适应能力很强.总有天会习以为常.

Maldives. -曾经想要一起走的路我还不想一个人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