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5年

15岁那年我曾经说了一句话. 5年后我们就20岁了.

曾经以为5年很短.因为记忆太少了,虽然我都过了三个5年.以为5年很快过,以为很容易过.中学也不过就是短短的5年.以为5年后的自己依然会是自己,以为5年后会改变的只有年龄,身份,生活,以为性格不会改变.

天真.

今天旧地重游,去了5年没去的板面档.

5年,我依然不爱吃板面.
5年,板面档的老板老了.
5年,我长高了好多.XD
5年,人生变了太多.
5年,我变了.

不敢想5年前的自己是怎样,也不敢想自己这5年变了什么.

太多太多,多到我莫名的心寒.

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了吗. 没有.
我变得更优秀了吗. 没有.
我变得更会想了吗. 没有.

5年能对一个人做的事太多.改变的不只是年龄,身份,生活.改变的事多到没办法计算.也许只能换个角度想没改变的是什么.

是我把5年看得太短了.

原来5年可以发生很多事.
很多事可以改变一个人.
很多人会变得陌生.
陌生人会变得熟悉.
梦想不再一样,或许直接消失.
喜欢变得讨厌,又或是爱.
讨厌变得抗拒,又或是喜欢.
害怕变得恐惧,或是克服.
拥有变成失去.
没有变成拥有.
一个人变一群人.
一群人变一个人.

还有很多.

还是那句,不敢想. 就是那么败类,我逃避.
还是那句,现实太沉重,我背不起.
还是那句,有些事,不知道会更好,不要想会快乐.

你的5年怎么了.
你敢想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