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几件事

忘了多久没写《几件事》,才刚想起Sem break 要过去了。

1. 几个星期。
我27号考完试。做了几份工,颓废了好几天,放纵了好几次。我问心无愧。我没回家几天,但至少我没有每天在这里颓废。有的时候人生讲究的是刚刚好,不是最好。

2. 社会险恶。
社会险恶谁不懂。但在你被谋杀之前,你并不知道自己也会变成目标,你并不知道这样也能成为目标。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危机靠近你,或许你以为自己安全的那一刻就是危机。

3. 停。
我开始忘了怎么停止脚步。有了明确目标后,我开始不断前进。慢慢忘记怎么停止脚步,想要休息也只是换个方向兜个圈再回到轨道上。休息像解脱,应该是放松,不是放纵。我错了,却不回头。

4. 骄傲。
那天有个朋友说我骄傲,这点我一直也这样认为。但骄傲的我不会自己说自己骄傲。其实我想每个骄傲的灵魂里都有一个害怕被践踏的心灵

5. 耳环。
很多人都以为我没有耳洞,因为他们不曾看见我带耳环。我总是笑着说我懒惰,我不习惯。其实不带耳环的我只是找不到理由。有一天不带耳环的人会因为一场宴会而戴上耳环。有一天一个骄傲的人也会因为一个人而放下自尊。有一天傲慢的女生也会因为一份爱情而变成温柔的女人。一切都只是在等待着那份理由。


5. 沉默。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在说话。偶尔我也惊觉自己怎么就不说话了。有好多悲伤我还没流泪就忘了。有好多伤害我还没痛就复原了。我不擅长去记住我不想承认的事实,比如受伤。我说不出为什么我不知不觉就厌恶了,但我不会无缘无故就讨厌了。

6. 矛盾。
有的事情我开始厌恶,我知道那不只是别人的错。只是一切都错了,挽不回的过去,一切让它停止于回忆。

7. 工作。
我只是在做兼职,但做兼职我依然坚持了专业。我的专业不是我有多在行,而是我有多认真。身为新人我应该比别人努力。再短暂的工作,他依然是个经验。每一次呼吸都是生命,每一次工作都是学习,每一次认真都是收获。

8. 耳洞。
依然环绕在耳洞。我没带耳环不代表我没有耳洞。我没说出口不代表我不清楚。有的时候我什么都不说,是因为我知道的太多。

9. 责怪。
我不责怪你自私,我责怪自己怎么会以为你不会对我自私。

10. 时差。
反复的生活会让你有时差。每天过着同样的日子,不知不觉你就不再看日历了。每天在开着灯的环境下,慢慢的你忘了黑夜长什么模样了。重复的色彩会慢慢变成黑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