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几件事-新生活

好久没写几件事。

生活比我想象中更充实。其实更细节来说是风流快活。

这是学院生活开始后我觉得最伤士气的一天。我最怀疑自己的一天。

1. 学院生活难得不是学业,而是你担心的不再只是学业.
说不清除了学业还有什么要担心.要担心的事情太多,太多事情里包括未知。More is coming, and people are afraid of unknown. 

2. 靠自己.
这句话要做到很难,要别人相信更难.证明自己是个人的事,得到信任是别人的事.

3. 年龄.
我开始混淆我这个年龄应该是个怎么样的人.大家口说年龄不算什么,所以我一直以为做自己就好.但我开始质疑,18岁的我该背负什么责任,度过什么生活.其实有时候年龄不算什么只是大家把责任推给你的借口.

4. attached.
我责怪自己是个想要依赖的人.我也需就是那么一个需要被关心的堕落女,好听据说是空虚.我很容易习惯一个人的存在,我没办法摆脱一个人在生活和心里都存在着的人.可是我害怕依赖让我变得软弱.

5. 往前走.
我已经走了好远.我一直以为往前走很难,但生活其实已经把我推倒另一个地方.射手座,我往前走真的没办法回头.

6. 一针见血.
同学都说我一针见血.我真的觉得"慢慢被刀割几圈"比"一刀插死"来得痛.

7. 失眠.
原来失眠是假象.我不是睡不着,而是不想睡.我需要好多的成就感才能安心入睡.成就感在我眼里比睡眠可贵.最近入睡不再困难,虽然梦境还是一样惊险.

8. 朋友.
认识了好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故事都有它值得学习的价值.

9. 书.
人家说遇见一个人像打开一本书,认识一个人是慢慢阅读书里的故事.我在想自己其实是不是只是本参考书,别人打开只是为了看他们想看的那一面.或许在遇见对的人之前,我们都至少图书馆里的参考书每天被借用,遇见了对的人,我们就是本值得拥有的百科全书.

10. 归属感.
在这里我找不到所谓的归属感,回家也开始变得陌生.我无时无刻都不自在.归属感到底从地方找还是从人找?

新生活没有特别顺利,却比我想象中开心.人生不需要完美,但缺陷不要只有悲伤.不完美不一定是破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